交流评论、关注点赞

  •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
  •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
  •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
  • RSS订阅禁闻RSS/FEED订阅

葡萄能提升记忆减少心血管风险?!权威期刊推荐3类最强食物

2020年07月20日 15:17 PDF版 分享转发
葡萄能提升记忆减少心血管风险   (图片:pixabay)
能提升记忆减少心风险 (图片:pixabay)

2020年7月20日】(编辑:李文涵)饮食跟我们的健康是习习相关的,但是食物种类这么多,该怎么选择真是一项大考验,大方向不外乎是「自然」,自然的食材随手可得,但是往往经过烹调的方法与调味的不同,反而破坏了食材的营养素,亦或是将多余的配料食下肚,造成身体的负担。

任一种营养素过多或是缺乏都不健康,都有可能导致疾病的产生。以下将针对心脏有益的营养素及饮食大原则做个介绍。

近几年大家都在说,除了外在的自由基之外,在我们体内血脂肪的氧化更是造成心脏血管的硬化的最重要的原因。

现在人类越来越长,如何老得有品质也就成了大家关心的议题。像是下降、问题,都是现代人常面临的问题。《HEHO健康》报道:近年来的多项研究都指出,许多食物都和改善以及心智状态有关系。以下就回顾近2年中,重量级的事物与健康研究。

《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》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,葡萄和蓝莓中所含的多酚类化合物,可能有助于改善一些老年人的记忆力衰退。

蓝莓(pixabay)
蓝莓(pixabay)

这个来自法国和加拿大的团队指出,在补充相关多酚类化合物的提取物6个月后,受试者的认知表现有所改善,其中认知能力下降最严重的受试者,服用提取物后,认知年龄相当于逆转了近14年。

另外,澳洲伊迪丝考恩大学在《Nature Communications》的研究,同样证实了多酚类对于身体的好处。研究指出,经常食用富含多酚的食物,如苹果和茶,死于癌症和心脏病的可能性较小。

多酚在食物中非常普遍,像是一杯茶、一颗苹果、一颗柳丁,100g蓝莓和100g绿花椰菜,都含有超过500mg的多酚类化合物。

苹果(图片:Pixabay)
苹果(图片:Pixabay)

由日本国家癌症中心和公共卫生中心研究人员在《JAMA Internal Medicine》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,植物蛋白对健康有益,用植物或鱼蛋白替代红肉和加工肉类可以延长寿命。

研究人员发现,与食用植物蛋白最少的人相比,食用最多的人总死亡风险低13%;用植物蛋白代替红肉中3%的卡路里,总死亡风险降低34%、癌症死亡风险降低39%、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降低42%;用植物蛋白代替加工肉类,总死亡风险降低46%、癌症死亡风险降低50%。

植物蛋白粉(图片:PhotoAC)
植物蛋白粉(图片:PhotoAC)

在2019年美国心脏病学会(ACC)中东会议和第十届阿联酋心脏病学会会议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,高纤维饮食可以改善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压、胆固醇和空腹血糖。

研究人员对200名患有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的成年人,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追踪研究。试验期间,受试者在坚持低血糖饮食的同时,研究人员将其每日纤维摄入量提高20%-25%,称为「高纤维饮食」。

日常饮食中增加纤维的摄入(图片:pixabay)
高纤维饮食(图片:pixabay)

6个月后,那些坚持饮食调整的受试者各方面有显着改善,其中收缩压降低15%,血清胆固醇降低9%,糖化血色素降低15%,空腹血糖降低28%。

研究人员解释道:「膳食纤维透过与消化系统中的胆固醇颗粒结合,并在人体吸收前将它们排出体外,从而降低整体胆固醇,间接干扰胆固醇的吸收。高纤维饮食还有助于增加饱腹感,减少饮食摄入,降低血糖。」

谷物食品
谷物(图片:pixabay)

回顾这两年多研究,整体来说,食用植物性食物最多的人,罹患心脏病、中风、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6%;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32%;与那些食用植物性食品最少的人相比,全因死亡风险降低25%。因此,建议想要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人,应该多吃蔬菜、坚果、全谷物、水果、豆类,并少吃动物性食物。

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,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。

原文链接:葡萄能提升记忆减少心血管风险?!权威期刊推荐3类最强食物

请点赞转发分享👇👇👇Follow Us 责任编辑:周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