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流评论、关注点赞

  •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
  •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
  •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
  • RSS订阅禁闻RSS/FEED订阅

每4分31秒1人罹癌! 美研究:多吃“3种食物”可预防大肠癌

2021年03月10日 21:19 PDF版 分享转发
蔬菜(图片:pixabay)
含膳食纤维的蔬菜(图片:pixabay)

【希望之声2021年3月10日】(编辑:郭强)根据台湾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公布最新107年癌症登记报告,平均每4分31秒就有一人,比106年再快转了11秒,而连续13年位居10大癌症之首,且罹患年龄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。不少名人也是遭大夺命,包括猪哥亮、贺一航、李国修……

面对癌步步逼近,威胁人类生命安全,该如何预防应当是所有人关心的事。近来,国际知名医学期刊《美国医学会杂志》(JAMA,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)在JAMA Network Open上,发表一项最新研究,学者透过已发表的45项研究进行分析,评估饮食因素与诱发肠癌风险之间的关系。

《今周刊》报道,研究发现,摄取较高的膳食纤维、钙质,以及优格,可以帮助降低罹患大肠癌的风险;此外,减少摄取酒精以及红肉,同样有助于预防大肠癌。

随着红肉的摄取量增加,以及大量饮酒的饮食习惯,都容易让大肠癌发病风险逐步提高。

喝酒(图片:Piqsels)
大量饮酒也会增加患癌风险(图片:Piqsels)

只不过,喜爱小酌一杯的人也要注意了,饮酒其实没有“适量”一说,根据历史悠久的医学期刊《刺胳针》(The Lancet),早于2018年即发表的研究指出,这世上并不存在什么安全饮酒剂量,即便是少量饮酒,也会增加患癌风险。

研究:8大饮食习惯 有望降低患结风险

1、维持健康饮食习惯

2、地中海饮食(Mediterranean diet)

地中海饮食(图片:PxHere)
地中海饮食(图片:PxHere)

3、鱼素饮食/海鲜素(The Pescetarian Diet)—戒食红肉、禽类肉食,但仍进食海鲜的饮食习惯

4、半素食饮食(Semi-Vegetarian)—弹性素食或锅边素

5、摄取全谷物

6、摄取豆类

7、摄取乳制品

酸奶(图片:pixabay)
优格(图片:pixabay)

8、适当补充微量营养素(钙、锌、镁、叶酸、维他命A、B6、D、E等)

只要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,就能降低罹患肠癌的风险。

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,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。

原文链接:每4分31秒1人罹癌! 美研究:多吃“3种食物”可预防大肠癌

请点赞转发分享👇👇👇Follow Us 责任编辑:李心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