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刚经》菩萨心住于法行布施入暗无所见

  • Advertisement
本贴由热心网友分享,或收集于网络,如侵犯您的权益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。如发现其它问题,请点帖子右上角的倒三角图标举报该帖。

《金刚经》菩萨心住于法行布施入暗无所见

帖子郭鶴 » 2025年8月21日

《金刚经》菩萨心住于法行布施入暗无所见
心里有所住,你虽然行布施,像什么呢?像一个人進了黑屋子里去,什么也看不见。所以你行布施,如果没有般若,就像進了黑屋子一样,什么也看不见。这是《金刚经》的话。而“若菩萨心不住法而行布施,”无所住而行布施,就是生其心。这不就是无住生心吗。你“无住”就怎么样?就“如人有目”。般若如目,有眼睛,所以我们大家都要好好地在眼睛上(用功夫)。现在很多人都愿意练腿,想跑,都是好事,但是先别光练腿,你跑得太快,眼睛要是看不清楚,是会摔跤的,所以眼睛很重要。若人不住于法而行布施,如人有目,日光明照。在光明明照之下,见种种色。这就是说“无住生心”,这个般若的重要,从经文上我们可以看到。经文也说了:“若是无量百千万亿劫以身布施,”早上我以多少多少身布施;中午以多少多少身布施;晚上还是这么布施。这么布施了百千万亿劫,拿生命来布施,这一般人是做不到的。而这个福有多大呢?这个福要是比较的话呢,“若复有人闻此经典,信心不逆其福胜彼。”如果有个人听到《金刚经》能相信,不跟它矛盾,信心不逆。你得的福,比那个百千万亿劫拿无量生命来布施的福要超过。
郭鶴
用户主题集
用户的贴子
手头现金: 已锁定
银行: 已锁定

回到 杂谈

  • 火爆禁书